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金球獎|金球獎主辦權易手 荷里活外國記者協會解散

發佈時間: 2023/06/14

美國電影與電視獎項「金球獎」主辦單位、荷里活外國記者協會(HFPA),周一(12日)宣布解散及停止運作,並把與金球獎相關的資產出售予兩間美國娛樂製作公司,繼續管理頒獎典禮轉播事宜。

聲明指,金球獎主辦方由會員主導組織,過渡成為營利性商業企業,未來將由兩間公司共同負責策劃、主持及製作,並致力繼續打造具活力的頒獎典禮,明年頒獎禮將如期舉行。新公司希望把非營利組織重塑為營利企業,重點擴大金球獎全球收視率。金球獎目前的310名投票者,將保留下屆頒獎典禮投票資格,而第81屆年度金球獎頒獎典禮已經定於2024年的1月7日舉行;同時成立「金球獎基金會」,延續HFPA與娛樂相關的慈善捐贈傳統。

近年陷種族歧視和性騷擾醜聞

HFPA近年陷入多宗種族歧視和性騷擾醜聞,導致被譽為「奧斯卡前哨戰」的金球獎公信力大跌,遭到電影業界和多名影星抵制,部分電視台去年放棄轉播金球獎頒獎典禮。雖然HFPA承諾改革,不過在財政和聲譽下挫的雙重打擊下,最終難逃解散命運。

披頭四「新歌」今年面世,AI抽取約翰連儂聲音製作,詳情按【下一頁】即睇

撰文︰吳浩南
責任編輯︰梁顯庭